荀怀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谦堂】亲子装

团综第五期相声竞演于老师花袜子的衍生脑洞。

本篇又名:

《关于某些人口是心非的那些事》

《老年组的炫耀方式》

《谁还没个儿子了》

《布鞋配花袜子的行为艺术》





        于谦家最近在大扫除,白慧明翻出来两件亲子装。那还是前几年于思洋学校办活动时给置办的。是小兔子模样的,还有耳朵鼻子尾巴,一身的毛毛,绒绒软软,可爱得紧。

  于思洋老大不乐意,说什么也不肯穿,连最喜欢的小孟哥哥陪着都不顶用,最后灵机一动闹着说爸爸穿他就穿。

  不愧是亲父子。于谦也不乐意。奔五的人了,台上都没这么干过台下就更不能了。

  孟鹤堂在旁边插科打诨,说:“别人都是爸爸去,哪有哥哥去的,我要是去了不就跟您一辈儿了。”

  于谦笑骂一声:“美得你。”

  他作势要打,孟鹤堂却故意把脸凑过去。但那巴掌到底没落到他脸上,只呼噜了两把毛。

  白慧明也跟着劝,说他原本陪孩子的时间就不多,这种难得的机会就更不能错过。

  于谦被说得心动,最后还是去了。谁成想人一回来就沉着脸把衣服压箱底了。

  一问才知道老师只说要亲子装,没说要这种玩偶亲子装。于是当于谦牵着于思洋在操场接受全场瞩目的时候脸不红,气不喘,表面稳如老狗,内心慌得一批。于谦突然庆幸自己学了几十年相声练就这一把厚脸皮。

  刚从小园子回来的孟鹤堂不知前因后果,只看到了干妈发在朋友圈里的照片。

  哇塞,小兔子诶,好可爱!也想和干爹穿亲子装!

  但话没说一半就遭到了无情拒绝。

  于谦还沉浸在不久前的大型社死现场没回过味来:“多大人了穿小孩子穿的。害臊不害臊啊你?”

  孟鹤堂无形的兔子耳朵耷拉下来,成了名副其实的垂耳兔。

  他也想和干爹穿嘛,谁还不是个宝宝了!

  所以当孟鹤堂重新看到这套亲子装的时候被唤醒了久远的记忆,极其激动,举着兔子玩偶服就颠颠地跑去于谦身边,献宝一样。

  “干爹!干爹!您看这件衣服好不好!”

  同样被唤醒久远记忆的还有于谦。

  时隔多年再次想起当年尴尬的场景于谦差点一口茶水喷出来。

  “你拿这玩意儿做什么?”

  “干爹,我们穿亲子装好不好?”

  于谦扶额,他这个干儿子真是越活越过去,怎么老是想一出是一出。

  看他没说话,孟鹤堂把自己的碎嘴子展现得淋漓尽致。

  “干爹啊,您看这件,还是当年您跟洋洋一起穿过的呢。当时您还不乐意穿,结果最后还不是穿得挺高兴的嘛……”

  于谦觉得自己脑瓜子嗡嗡的,像有几千只蜜蜂在脑瓜子里转。忍无可忍,无需再忍。

  “不!穿!”

  丢下这一句于谦就上了楼,徒留下孟小兔在原地把脸鼓成包子。

  过几天就又要去录团综了,孟鹤堂扒着门框看干妈收拾东西,忽而灵机一动。走上前去拦住白慧明把她往外推。

  “哎呀干妈您还忙呢?快歇着吧,我来我来。”

  孟鹤堂一顿忽悠成功让自己接手了收拾行李的任务。

  于谦的东西,在家是白慧明收拾,在外就是助理收拾。孟鹤堂心说这事儿我熟啊。

  三下五除二就大功告成,于是就到了“夹带私货”的时间。

  大件的太容易被发现,孟鹤堂扒拉了两下,把行李箱角落的袜子拿得一双不剩。然后拉链扣锁关门一气呵成。

  出于多年的信任,于谦果然没有检查。第二天拖着箱子就走了。

  临到晚上要穿了才发现没带袜子。

  这可怎么好。跟工作人员呢又不熟,往小辈呢又不合适,老搭档那儿八成是睡了。

  打电话问妻子袜子放哪儿了结果被告知行李是小孟儿收拾的。

  正要出门说买两双吧迎面碰上孟鹤堂笑嘻嘻地来串门。

  于谦面无表情,心说这可真是巧了,寸了,赶上了。

  孟鹤堂故作惊讶:“呀,干爹,您这不穿袜子就出门了啊?”

  于谦懒得搭理他。

  孟鹤堂语重心长:“干爹啊,您这可不行啊,虽然天气不冷,但脚上也受不得凉啊。”

  于谦皮笑肉不笑。

  孟鹤堂继续演戏:“干爹呀,可巧我那还有两双新的要不您凑合穿穿?”

  话到一半孟鹤堂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连忙止住:“哎呀不行不行,我那都是一套,您说了不和我穿亲子装的。哎呀,那这可怎么好啊。”

  于谦觉得孟鹤堂这表情真的很欠,骂骂咧咧地一脚踹过去:“谁收拾的箱子你自己不清楚啊?给我麻溜地滚!”

  孟鹤堂阴谋得逞地笑着躲开,消失在拐角。

  “得嘞,干爹!我这就去拿您等着我的!”

  孟鹤堂回来的时候于谦坐在沙发上喝茶。他指着那个被翻得狼藉的行李箱:“解释解释?”

  孟鹤堂蹭过去乖乖巧巧跪坐在人脚边给人捶腿:“孟儿忘记了嘛。”

  “忘记了?”于谦哼笑一声,“十年前你都不干这种事。”

  孟鹤堂低下头不吱声了,再抬头就看见两个红眼圈:“还不是因为干爹不和我穿亲子装!”

  于谦被他的理直气壮唬得一愣,思考了三秒是不是自己错了。

  “那我也不能……”

  看着这一堆花里胡哨的袜子相声皇后难得陷入了沉默。

  于谦还想再挣扎一下:“不是,穿个花袜子也不是亲子装啊。”

  孟鹤堂连忙解释:“是的是的!人一听花袜子就想起我来了!”

  瞧着人没松口的意思,孟鹤堂跪立起来两只爪子攀在于谦腿上左晃右晃:“干爹穿嘛~干爹~”

  于谦被他叫得心化,鬼使神差就点了头。

  相声竞演,郭德纲看着于谦撩大褂露出了一言难尽的表情,他止言又欲,欲言又止,最后还是没忍住:

  “师哥啊,谁家布鞋配花袜子的。”

  于谦一脸高深莫测:

  “这你就不懂了吧。我前几日受了凉,穿花袜子保暖呢。哎呀,这花袜子啊,真好。又舒服又时尚。”

  昨儿个穿的长裤看不见,今儿可算有机会显摆了。

  于谦坐下,又抖了两把大褂,故意把花袜子露出来。

  郭德纲一脸没眼看。

  录完节目,郭德纲在后台看见穿着花袜子晃荡的孟鹤堂,又想起他昨日围着于谦大献殷勤的样子,突然明悟:小丑竟是我自己。

  还保暖,还时尚,骗谁呢这都?

  不就是你家宝贝疙瘩给你买的吗?谁还没个儿子了?

  大林啊,你可快回来吧!




















孟鹤堂:太好了!以后再有人笑我布鞋配花袜子我就说是和干爹学的!哼哼!【计划通√】

评论(24)

热度(532)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