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怀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栾堂】等你十年01

尝试新风格的练笔。

01有醉没醉


孟:师哥,你醉了。

栾:孟鹤堂,你是真的吧?





___

        孟鹤堂和栾云平定下十年之约的时候二十三岁。

  那天晚上,栾云平喝得烂醉,孟鹤堂却留了个心眼,堵了他的酒后真言,也没答应他未言的告白。

  孟鹤堂说,师哥,咱俩来个十年之约吧。

  他想得很好,也确实周全,只是他那时不明白,醒着时的话尚不能作数,何况酒后。

  这群人大概是吃准了于谦不在而孟鹤堂年纪尚轻,想用成本价拿下这笔生意。

  来者不善。

  孟鹤堂一个电话拨过去,栾云平就跨了大半个北京城赶来给他压场。

  师哥就是师哥,副总就是副总,手腕高,酒量好。两人联手把人喝得烂醉,你一言我一语最后得了个双方都满意的结果。

  栾云平喝酒不上头,以至于他一个猛子扎进孟鹤堂怀里时孟鹤堂才意识到师哥也只是个普通人。

  稳重自持的师哥在他脖子上蹭了蹭,不算长的头发又刺又韧,挠得孟鹤堂想躲又怕摔着人。孟鹤堂被勾着脖子挣不脱,栾云平灼热的呼吸喷洒在他颈间,烧得他脖子通红。

  孟鹤堂其实没喝多少,敬给他的酒大多都被栾云平挡了,现在栾云平喝高了,他自然要照顾好人。他艰难地把栾云平安顿到位子上坐下。

  “师哥喝水。”

  喝醉了的栾云平木愣愣的,就着他的手喝了一口,睁着大眼睛,要哭不哭的。让坐就坐,让喝就喝,好乖。

  “师哥,你喝醉了。我们回家好不好?”

  栾云平眨巴眨巴眼:“我没有醉。”

  喝醉的人都说自己没醉,师哥也不例外。孟鹤堂心里一片柔软,不由得放软了声音,安抚孩童一般。

  “师哥乖啊,你有醉。”

  “我没有醉!”

  栾云平的声音陡然拔高,孟鹤堂被吓到,只当他是耍酒疯,忙连声安慰。

  “没醉没醉,师哥没醉。”

  栾云平郑重其事:“我没有醉。”

  孟鹤堂觉得好笑:“你没有醉,你没有醉。”

  栾云平皱起眉头:“你敷衍我。”

  孟鹤堂开始头疼,喝醉的栾云平比清醒着的更难缠。

  “你敷衍我,”栾云平重复着醉话,眼神却锋利得近乎清明,他站起身,语气咄咄逼人,“你明明就觉得我有醉,你为什么骗我?你也敷衍我?”

  “不是……师哥!师哥!”

  孟鹤堂被逼到墙角,栾云平按着他的肩膀,把他狠狠掼在墙上,孟鹤堂疼得眼里泛了泪花。

  “孟鹤堂。”

  “师、师哥……”

  靠得太近,栾云平的眼眸里清晰地映出了孟鹤堂的身影。

  “师哥,你醉了。”

  栾云平没有说话。

  孟鹤堂没见过这样式的栾云平,一时拿不准该不该推开他。可下一刻他就看见栾云平的脸皱起来,委屈在眼里汇集。

  “孟儿,我何罪之有啊。”

  孟鹤堂愣住。

  原来是这个“没罪”。

  事情还没过去,栾云平仍在风暴中心,被千夫所指。

  心脏像被大力攥住,孟鹤堂捧起栾云平的脸,一字一顿,格外认真:“师哥没有罪。”

  栾云平闻言突然握住他的腕子,眯起眼睛,力气大得吓人,他说:

  “孟鹤堂,你是真的吧?”

评论(16)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